新华财经·指数|运城红富士苹果行情稳中有涨

新华财经北京1014日电(吉喆韵、李新苗、周宇涵)近日,运城市晚熟红富士苹果逐步上市膜袋80及85规格富士苹果行情稳中有涨

据了解,当前产区富士苹果上市量不大,主流交易品为膜袋富士苹果,电商、客商以按需采购为主,实际成交以质论价。纸加膜富士苹果正在脱袋着色中,预计将于10月中下旬起大规模开园采摘。

根据监测情况,膜袋80及85规格富士苹果10月12日均价约为1.14/斤,较10月6日上涨0.06元/斤,涨幅5.56%。

1   运城产区各规格品均价(2021.10.6-10.12

单位:元/斤

业内人士表示,受近期陕西、山西、甘肃等多个苹果主产区连续阴雨天气影响,苹果着色难度增加,市场对2021/22年度红富士苹果质量情况的担忧情绪加重,支撑苹果期货市场行情明显拉涨,多个地区现货市场报价也有一定程度上涨。        

综合来看,当前恶劣天气、新产季苹果质量下滑预期,共同驱动期现货行情震荡上行。但需注意,新产季苹果产量及质量情况并未得到验证,需求端尚无新的消费增长点,后市行情走向并不明朗,建议果农及贸易商适时出货。



编辑:牛势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牛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