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节后核桃价格平稳运行 部分产区价格下滑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分析师郭宝光 汪伟坚)10月上旬,核桃仁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截至10月10日,全国核桃仁价格指数报712.04点,较上期末(9月30日,下同)下跌3.32%;与基期相比,下跌287.96点,跌幅28.80%。

图1 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指数解读

中秋、国庆节日之后,下游食品加工企业和零售企业进货需求未出现明显下降,且由于新核桃仁的市场供应量相对有限,陕西、新疆、山西、河北等多数产区市场交易平稳,核桃仁价格较为坚挺。个别产区因节后需求略有下降而价格下滑,尤其是甘肃和云南产区回落明显,核桃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整体来看,各主产区核桃行情有所分化,全国核桃仁价格指数弱稳运行。

产区均价

10月上旬,各产区核桃仁批发均价涨跌差异明显。其中,陕西、河北、新疆、山西等产区的白头路价格与9月下旬基本持平;甘肃和云南产区的白头路价格大幅回落,较9月下旬分别下跌11.36%和7.55%。

产业资讯

1、【9月26日,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共话永平核桃产业发展之路】9月26日,2020“永平核桃”产业论坛举行,此次“永平核桃”产业论坛旨在提升“永平核桃”品牌地位和知名度,推动“永平核桃”产业绿色健康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助力永平建设“中国有机核桃第一县”。研究核桃产业发展的国内专家学者、云南省及大理州林草科研单位相关领导、大理州林草局相关领导等齐聚永平,共话核桃产业发展之道、共谋核桃发展之策、共寻核桃发展之机。——信息来源:新华网

2、【10月7日,贵州:夏秋攻势助力“黔货出山”】今年8月,贵州省启动“黔货出山·风行天下”夏秋攻势行动,着力发展壮大流通型龙头企业、农村经纪人队伍和农村电商三大销售主力,巩固扩大省内市场,紧盯省外周边市场,大力开拓东部市场,同时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水平。有“中国核桃之乡”之称的赫章县是南方泡核桃的分布中心之一,当地种植的核桃品质优良,广受消费者喜爱。为了发展核桃产业,赫章县专门成立了核桃事业发展局。多家上规模的精深加工企业生产的核桃乳、核桃糖、核桃油等产品从这里走向全国。目前,赫章县已累计种植核桃166万亩,坚果产量3.84万吨,年产值近15亿元,惠及全县15万户62万人。——信息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是新华•全国核桃系列价格指数的重要一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并发布。根据编制规则,指数以2017年10月20日为基期,基点设为1000点,旨在客观反映中国产地核桃仁市场价格走势,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中国核桃价格指数体系。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旬报 20201010.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