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现场

来源: 新华08网  2011年07月08日 09:45

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现场 新华08网彭桦摄

  新华08网北京7月4日电 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旗下的中经社控股8日联手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指数服务公司(道琼斯指数公司)将在上海共同推出2011年“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IFCD INDEX)报告。这是继去年全球首份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正式发布之后的第二份报告。本网届时将进行专题报道并现场视频直播。

  “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将对全球45个国际金融中心城市的发展能力作出综合评价。分析人士表示,推出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是中国在国际金融领域获取话语权、打破西方垄断的最新动作。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金融领域的话语权正在加强,这一趋势将越来越明显。

  作为中国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目前正在不断加快建设步伐,以扩大和加强金融信息的采集权、发布权,掌握金融产品的定价权,提高金融交易的控制权,增强中国在金融领域的话语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