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后期或以稳为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7日郑豪本期(2021年10月20日-2021年10月26日)焦煤市场稳中有强,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825点,较上期上涨7点,涨幅0.39%;现货指数报2312点,较上期上涨25点,涨幅1.09%;长协指数报1590点,较上期持平;竞价指数本期无交易。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震荡趋弱

本期钢材价格震荡趋弱。供给端本期国内钢厂高炉、电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环比下行,目前钢材产量收缩力度最大的时点已经过去,预计后期产量窄幅波动。需求端本期钢材周消费出现回落,当前基建、房地产、制造业核心数据均未有超预期表现,同时贸易商采购心态不佳,市场预期偏悲观。当前需求尚未出现见底迹象,预计钢价短期偏弱运行。

中游焦炭价格平稳运行

本期焦炭价格运行。供给端临近采暖季,主产地焦企均有不同幅度限产,焦炭供应延续偏紧态势。需求端在“弱需求”与“能耗双控”背景下,钢厂采购积极性较差,停、限产现象增多。本期焦炭焦化厂与港口库存下行,钢厂库存上行。综合来看,焦炭延续供需双弱的紧平衡格局,预计焦价短期或震荡为主。

上游焦煤价格小幅上涨

本期焦煤价格小幅上涨。供给端目前主产区煤矿开工率已恢复至正常水平,但部分跨界煤种(气煤、贫瘦煤)暂转入电煤保供,因此焦煤供应仍相对偏紧。需求端下游焦企出现限产现象,需求出现减少。综合看来,目前主产地国有煤矿以长协模式保供电煤为主,焦煤现货及竞价交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本期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预计焦煤价格短期以稳为主。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牛势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1年第40期总第9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牛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