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10万亩草蔸萝卜全面种植完成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3日电 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又是一年草蔸萝卜种植农忙期。10月上旬,重庆市綦江区各地农户、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抢抓晴好天气抢播、快播,掀起萝卜种植热潮。

10月7日,雨水刚过,赶水镇石房村的村民便又开始忙活着整地播种了。

“这是今年全村最后几块地了,其他的早就已经种上了萝卜,最早一批九月初播种的,现在萝卜都已经长得拳头大小了,再过一个月就能上市。”石房村党委书记张祥文说。

“今年全区草蔸萝卜的种植工作从八月底开始到现在,已经持续了近40天,最后一批仅剩100亩左右,也将于近两日完成播种工作,到10月10日,全区草蔸萝卜的种植工作就将全面完成。”据綦江区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办公室主任杨朝敏介绍,今年,全区共种植草蔸萝卜10万亩,预计总产量达25万吨。其中,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镇集中打造标准化示范基地2万亩。

“相比去年,今年草蔸萝卜的种植时间提前了一些,加上近期气温较高、日照较强,幼苗缺水的情况是目前我们最关注的,农技人员也都忙碌在了田间地头,给农户上门指导。”杨朝敏说,今年綦江扩大了草蔸萝卜的种植规模,在大力推进“统一供种、统一基地、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统一品牌、统一营销”的同时也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大力发展起萝卜加工产业,使草蔸萝卜初加工转化率达70%以上,草蔸萝卜“一二三”产值可达10亿元。此外,2家标准化萝卜加工企业已落户于赶水镇麻柳村,目前已有一家企业投产,今年将产出萝卜加工制品3000吨,另一家企业也正在紧张建设当中,预计将于明年投产。

文章来源:綦江农业微信公众号   

原文编辑 /  杨静  | 原文编审 / 谭禄柳


编辑:牛势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牛势坤,郭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