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本期现货市场涨势放缓,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5日电(郑豪)本期(2021年9月8日-2021年9月14日)焦煤市场稳中有强,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341点,较上期上涨3点,涨幅0.22%;现货指数报1696点,较上期上涨11点,涨幅0.65%;竞价指数报1614点,较上期上涨9点,涨幅0.56%;长协指数报1165点,较上期持平。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震荡运行

本期钢材价格震荡运行。供给端本期国内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环比均小幅上行,目前部分区域限产调控力度加强,预计钢材产量后期或出现减量。需求端地产施工需求或在“金九”旺季得以释放,而制造业投资有向上修复趋势,钢材需求或出现支撑。9月以来已有多家钢厂公布检修计划,同时前期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因素影响的终端需求有望在“金九”旺季启动,因此预计钢材价格后期或偏强运行。

中游焦炭价格大幅上行

本期焦炭价格大幅上行。供给端本期山东、山西部分地区环保检查进一步趋严,焦炭供给维持偏紧局面。需求端因焦炭供应减少,钢厂补库困难,对焦炭需求较为旺盛,考虑到粗钢产量压减政策因素,预计后期钢厂对焦炭按需采购为主。本期焦炭钢厂库存上行,焦化厂与港口库存延续下行,当前部分钢厂焦炭库存已经降至极低水平,焦炭供需格局延续偏紧局面。综合来看,受成本推动及供应紧张影响,本期焦炭价格第十至第十一轮提涨落地,预计短期焦价延续强势。

上游焦煤价格小幅上行

本期焦煤价格小幅上行。供给端主产地仍受安全、环保检查、能耗双控等因素影响,焦煤供应进一步收紧。需求端焦企对焦煤采购较为积极,本期多数焦企煤到货有所提升,但整体库存仍处低位水平。综合看来,焦煤供应依旧处于紧张状态,供需矛盾仍未缓和,预计后期焦煤价格偏强运行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牛势坤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1年第35期总第8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牛势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