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现货价格大幅拉涨,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郑豪)本期(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7日)焦煤市场强势运行,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大幅上涨。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338点,较上期上涨75点,涨幅5.94%;长协指数报1165点,较上期上涨10点,涨幅0.87%;现货指数报1685点,较上期上涨222点,涨幅15.17%;竞价指数报1605点,较上期上涨152点,涨幅10.46%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震荡偏强

本期钢材价格震荡偏强。供给端本期国内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环比均小幅上行,目前钢铁限产政策存在加码预期,预计后期供应易减难增。需求端目前已进入“金九”旺季,预计终端需求将出现回升。综合来看,受前期汛情及疫情影响后的终端需求或在本轮旺季出现回补,因此预计后期钢价偏强运行。

中游焦炭价格大幅上行

本期焦炭价格大幅上行。供给端本期山东地区开启第二轮环保督查,焦企陆续落实限产,焦炭供给维持偏紧局面。需求端虽然钢厂存在限产预期,但钢厂焦炭库存处于低位水平,对焦炭补库情绪积极。本期焦炭钢厂库存上行,焦化厂与港口库存延续下行,当前焦炭各端库存仍处绝对低位,焦炭供需格局延续偏紧局面。综合来看,受成本推动及供应紧张影响,本周焦炭价格第八至第九轮提涨落地,考虑到目前焦企成本压力大,利润稀薄,预计焦价后期延续强势。

上游焦煤价格大幅上行

本期焦煤价格大幅上行。供给端近期部分主产地煤矿开启专项整治活动,焦煤供应进一步收紧。需求端虽然焦企出现限产情况,但在焦炭提涨过程中,焦企对焦煤采购情绪较为积极。综合看来,在现实供应紧张情况下,焦企对焦煤补库较为困难,预计后期焦煤价格延续强势。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韩佳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1年第34期总第8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