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开启新产季数据采集

新华财经兰州9月2日电 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数据采集推进会在甘肃定西召开。会议由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组织召开,邀请40余家马铃薯生产贸易企业、合作社代表参加,就马铃薯新产季数据采集工作进行研讨和部署。

作为国内首支马铃薯全产业链指数,旨在以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数字化建设为基础,客观反映定西马铃薯及其制品的生产经营状况,提高市场透明度,促进产销对接,为市场从业者提供及时、准确的交易参考基准,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进而推动产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扩大“定西马铃薯”品牌影响力,彰显“定西马铃薯”品牌价值。

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选定原原种、原种、一级种、一级商品薯、马铃薯淀粉优级品等5个规格品,在安定区、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通渭县等定西马铃薯优势产区采集产地批发价格,并通过科学设计指数模型,客观赋予权重,综合反映定西马铃薯全产业链的价格信息。

会议期间,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分析师从指数介绍、指数运行情况、数据填报情况、数据采集和数据展示等方面对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同时,多家合作社负责人围绕马铃薯产业指数数据采集工作展开分享和讨论。

定西市安定区相关领导表示,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影响力逐渐显现,要严把数据质量关,只有报送的数据真实、准确、及时,才能保证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的科学和质量。

指数的发布和运营将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助力产业资源集聚,引领国内细分市场商品薯差异化销售;引领国内马铃薯品种更新迭代;引领全国马铃薯及其加工制品市场拓展。同时,增加指数的应用场景,助力产业从业者抵御市场风险,拓宽融资渠道,增强产业活力,保障定西马铃薯产业茁壮成长。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分析师 王恒尚,杨猛)


编辑:韩佳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