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运输受阻影响显著,本期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7月28日电(郑豪)本期(2021年07月21日-2021年07月27日)焦煤市场稳中偏强,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涨。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1212点,较上期上涨6点,涨幅0.50%;现货指数报1310点,较上期上涨6点,涨幅0.46%;竞价指数报1328点,较上期上涨88点,涨幅7.10%;长协指数报1153点,较上期持平。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整体上行

本期钢材价格整体上行。本期国内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环比下行,当前粗钢减产政策不断推进,山东等地区公布明确的控产计划,预计后期其他省份也将陆续出台相应政策,钢材产量或进一步下降。需求端本期受中部及南方地区降雨影响,需求出现回落。综合来看,短期需求扰动对中长期影响不大,限产背景下钢材仍存在一定供需缺口,预计钢价后期稳中偏强运行。

中游焦炭价格平稳运行

本期焦炭价格平稳运行。供给端本期焦化厂开工率小幅下行,受环保检查影响,山西等地区焦企生产受限,焦炭供应整体收紧。需求端目前钢厂限产预期较强,高炉开工率下行明显,焦炭需求减弱。本期焦炭焦化厂库存上行,钢厂与港口库存下行,目前焦炭呈现供需两弱的格局,本周焦炭价格整体平稳,预计后期以稳为主。

上游焦煤价格小幅上涨

本期焦煤价格小幅上涨。供给端本期受天气、环保及安全检查影响,部分地区煤矿有停、限产情况,焦煤供应整体偏紧。需求端虽然焦企开工回落,但目前焦煤整体库存水平偏低,对焦煤采购情绪较为积极。综合看来,受天气影响,本期铁路多线路发运受阻,下游到货情况不佳,焦煤供应仍相对紧张,因此预计后期焦煤价格延续稳中偏强局面。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编辑:韩佳兴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佳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