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4月)

新华财经北京5月10日电(李伯罧) 4月份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报979.23点,较上期上涨1.07点,涨幅0.11%;较基期下跌20.77点,跌幅2.08%。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分地区来看,安徽、江苏、江西、重庆、新疆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上涨;陕西、湖北、河北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下跌;河南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持平。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4月份两碱工业盐价格较为稳定。上游海盐市场方面,北方海盐产区陆续开展春扒,但尚未有新盐产出,目前仍以消耗库存为主;井矿盐市场出现分化,华北地区井矿盐企业检修结束,市场供应稳定,华东地区井矿盐装置进入检修,市场供应趋紧;湖盐市场方面,目前湖盐产量较为充裕,市场供应稳定。下游纯碱市场方面,月初部分地区货源偏紧叠加下游企业尚有刚需存在,价格呈上涨态势,本月中下旬纯碱下游企业采购意愿不强,市场呈观望态势,价格有所放缓。纯碱下游玻璃在清明节后交易情况向好,玻璃价格月内小幅上涨。随着天气转暖,建筑行业对玻璃的需要将会增加,后市生产企业多持乐观态度。烧碱市场方面,本月液碱价格较为稳定,部分地区价格有所上涨;本月片碱供应有所增加,部分地区价格有所回落。烧碱下游氧化铝价格本月小幅上涨,市场供需整体处于正常状态。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4月).pdf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4月).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