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2月)

新华财经北京3月9日电(李伯罧) 2月份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报977.21点,较1月份上涨36.45点,涨幅3.87%;较基期下跌22.79点,跌幅2.28%。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分地区来看,江苏、湖北、江西、河南、重庆、新疆、河北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上涨;陕西、安徽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下跌。

单位:元/吨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受近期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两碱工业盐备货增加的影响,2月份两碱工业盐价格有所上升,其中井矿盐市场受煤炭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近期生产成本上涨,销售价格增加;海盐和湖盐市场以库存出货为主,市场供应充足,价格较为稳定。下游纯碱市场方面,春节后纯碱市场交易增加,价格有所上涨。纯碱下游玻璃市场方面,春节后下游企业集中备货,部分生产企业货源紧张,月内玻璃价格小幅上涨。烧碱市场方面,本月烧碱市场表现温和,价格变动不大。烧碱下游氧化铝市场方面,春节后市场对氧化铝需求增加,价格有所上扬。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2月).pdf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1年2月).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