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坊书画指数将于12月26日正式发布

新华财经济南12月23日电(记者贾云鹏 陈国峰)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共同研发编制的中国潍坊书画指数(以下简称“指数”),将于12月26日在山东潍坊发布。

据介绍,指数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品金融研究所、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以中国当代书画产业为核心研究标的,运用统计调查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以供给侧——品牌链接——消费侧为逻辑链条,构建产业发展、品牌知名度、消费活力三位一体的产业监测模型,综合反映中国潍坊当代书画的产业发展水平,打造潍坊书画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

书画是中国传统文化精华的重要载体。潍坊被誉为“中国画都”,书画艺术传统源远流长。中国潍坊书画指数的研究和发布,将为潍坊书画产业成长和品牌价值提升提供参考,为广大消费者了解书画产业提供一扇数字化观察窗口,为全国书画产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借鉴。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是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承担着多个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任务,包括国家金融信息平台 “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总枢纽“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新华指数”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的重点产品,提供综合性指数编制、发布、运营及推广服务,持续打造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指南针。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