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整体平稳,预计后期稳中有强

新华财经北京1125日电(郑豪)本期(2020年11月18日-2020年11月24日)焦煤市场整体稳定,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平稳运行。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959点,长协指数报973点,现货指数报934点,均较上期持平;竞价指数报919点,较上期上涨1点,涨幅0.11%。各主要代表规格品均较上期无变化。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震荡偏强

本期钢材价格震荡偏强供给端在年底采暖季限产和高炉检修的背景下,本期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与产量均延续下行,预计短期钢材产量下行为主。需求端受北方地区降温影响,终端需求有转弱迹象,本期钢材厂库与社库延续下行,降幅小幅收窄。随着北方地区开始降温,终端需求有一定回落预期,但考虑到部分建筑企业在年底仍有赶施工进度的需求,终端需求后期是否能维持有待观察。综合看来,预计短期钢价以震荡为主。

中游焦炭价格延续强势

本期焦炭价格延续强势。供给端本期焦化厂开工率环比下行,目前山西地区淘汰焦化落后产能过程仍未结束,焦炭产量短期仍存在减量。需求端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仍保持高位,焦炭需求依然稳定。本期焦炭钢厂、焦化厂与港口库存均上行,总体库存仍处近年低位水平,目前焦炭供需格局偏紧,焦企出货顺畅。本期焦炭价格第七轮提涨全面落地,预计焦炭价格短期维持强势。

上游焦煤价格平稳运行

本期焦煤价格平稳运行。供给端受山西地区安监趋严及环保限产影响,部分洗煤厂有停产现象,焦煤供应预期持续偏紧。需求端在高利润驱动下焦企开工维持高位,同时部分焦企准备冬储,对焦煤的采购需求旺盛。综合看来,目前焦煤供需格局延续偏紧态势,预计焦煤价格短期稳中有强。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0年第45期总第49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郑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