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市场需求偏弱,十一月中旬核桃仁价格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1日电(分析师郭宝光 汪伟坚)11月中旬,核桃仁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截至11月20日,全国核桃仁价格指数报692.93点,较上期末下跌1.11%;与基期相比,下跌307.07点,跌幅30.71%。其中,白头路较上期末下跌1.24%,白二路较上期末下跌0.87%。

图1 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

数据来源:新华财经

指数解读

目前,国内外市场需求总体偏弱,核桃内销走货速度缓慢,叠加出口订单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全国核桃仁价格小幅下跌。

国内市场方面,下游厂商对核桃原料的需求放缓,产地走货较往年偏慢;出口贸易方面,海外疫情频发加之美国核桃降价出货,导致我国核桃出口贸易不畅,出口订单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

产区均价

11月中旬,各产区核桃仁批发均价涨跌不一。其中,陕西和云南产区的白头路价格小幅下跌,较11月上旬分别下跌2.08%和1.86%;甘肃、河北、新疆产区的白头路价格较为平稳,与11月上旬持平;山西产区白头路价格微幅上涨,涨幅为0.75%。

产业资讯

1、【11月19日,新疆叶城:小核桃的“大能量”】叶城县目前围绕核桃产业已建设“乡村扶贫工厂”40多个,确保深度贫困村全覆盖,核桃乡村扶贫工厂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30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工人人均实现每月增收1500元。目前叶城县共有7家核桃加工企业,涉及林果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65家,建立各类核桃合作社和销售协会组织50个,会员1700余人,培育核桃经纪人3000余人。核桃加工已实现从青皮到壳到仁的全利用,构建起了完整的核桃产业链,实现“吃干榨尽”。不仅如此,叶城县还形成了县有龙头、乡有基地、村有合作社的产业规模,核桃产业成了全县人民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来自核桃产业链的收入占全县农民总收入的四成。——信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全国核桃(核桃仁)价格指数是新华•全国核桃系列价格指数的重要一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政府共同编制并发布。根据编制规则,指数以2017年10月20日为基期,基点设为1000点,旨在客观反映中国产地核桃仁市场价格走势,并以此为基础逐步建立中国核桃价格指数体系。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唯一主体和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旗下新华财经国家金融信息平台,重点服务我国经济发展和金融安全。新华指数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全领域指数服务机构,是指数领域的国家队,通过发挥在专业设计、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平台渠道等方面优势,在资本市场、实体产业、城市发展、品牌建设等领域孵化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指数产品,为经济研究分析、市场价格发现、投资决策参考提供分析工具与市场指针。

新华-全国核桃价格指数旬报 20201120.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