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轻奢消费趋势指数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轻奢消费趋势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

指数立足第三方视角,对大众人群的整体轻奢消费趋势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客观打造我国轻奢消费趋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提供数据支撑和智库参考。

指数以2015年为基期,基准值为100点,指数值越高表明轻奢消费趋势越显著。指数通过全国范围的大样本调查,从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消费观念两方面,研究我国消费者的客观消费升级行为和主观消费升级倾向。轻奢消费行为通过主要消费品类中的中高端产品渗透率进行衡量;轻奢消费理念则通过消费者对相关理念的认可度进行反映。

指数结果显示,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攀升和数字化带来的消费推动力增强,中国正迎来一个消费全面升级的新时代。中国轻奢消费趋势指数呈现出较为显著的上升趋势,消费者对轻奢消费的认识和追求都有一定的提高。2016年到2018年增长尤其迅速,2019年达到127.76点。

分项指数显示,轻奢消费的消费行为趋势和消费理念变化均保持稳步上升态势,走势基本保持一致。2019年,消费行为指数达到136.53点,消费理念指数达到118.99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魏琪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