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指数|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行,预计后期偏强运行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4日电(郑豪)本期(2020年09月30日-2020年10月13日)焦煤市场稳中有强,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小幅上行。

具体来看,综合指数报947点,较上期上涨2点,涨幅0.21%;现货指数报906点,较上期上涨7点,涨幅0.78%;竞价指数报889点,较上期上涨7点,涨幅0.79%;长协指数报973点,较上期持平。

资料来源:新华指数

下游钢材价格偏强运行

本期钢材价格偏强运行。供给端本期钢厂高炉产能利用率小幅上行,产量小幅下行,唐山等地区发布秋冬限产政策,后期限产力度或继续趋严,预计后期产量仍将继续回落。受假期影响,市场需求有所回落,本期钢材厂库与社库均出现增加。本期钢材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于市场对钢厂后期的减产预期导致,需求端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与此同时,10月份仍处于传统旺季,年中新开工的基建项目也即将进入建设期,需求端后期理应不悲观,预计钢价短期仍以震荡为主。

中游焦炭价格延续强势

本期焦炭价格延续强势。供给端本期焦化厂开工率延续上行,但目前限产预期仍在,需密切关注各区域限产执行情况。需求端虽然部分区域发布秋冬限产政策,但在钢材产量处于绝对高位的情况下仍预计焦炭需求保持当前水平。本期焦炭焦化厂、港口与钢厂库存均下行,近期焦炭库存持续下行,表明焦炭目前供需格局处于偏紧态势,双节期间焦企发动第四轮提涨,预计焦炭短期价格或维持强势。

上游焦煤价格稳中有强

本期焦煤价格稳中有强。供给端各主产区域开工率仍保持高位,但近期媒体报道我国或进一步收紧澳煤进口政策,焦煤供应预期出现收紧。需求端焦企开工率高位运行,在焦炭价格持续强势的背景下,焦企对焦煤的采购积极性较高。综合看来,当前焦煤基本面良好,考虑到焦煤现货价格已处于近年来的低位,底部支撑较强,预计焦煤短期偏强运行。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每周发布,指数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指数分析旨在深入解读煤焦钢产业链变化,并对焦煤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更多指数详情请登录新华指数官网:http://index.xinhua08.com/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0年第39期总第43期.pdf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中价•新华焦煤价格指数对外发布稿——2020年第39期总第43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