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举办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 9月28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以“运城苹果云销世界”为主题的第五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将于10月20日在运城市农业展览中心开幕。

本届果博会由运城市政府和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主办,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展销模式,在全国首次举办专业化“云果会”。大会将全面展示世界果业先进技术、全国各地名优果品、山西药茶和果业产业扶贫成果。

本届果博会将举办六大活动,一是中国果业品牌与供应链建设研讨会。听专家河东论道,加强品牌营销推广,加快山西品牌诚信果业做大做优做强。二是新华-中国(运城)苹果价格指数运行分析会。研判全国首支苹果主产区现货价格指数运行情况,加快形成区域苹果市场定价中心。三是产销对接会。为国内外客商充当“红娘”,牵针引线,加快形成果业供需新发展格局。四是“南果贷”金融政策产品宣介会。积极宣传并发放助农信贷,加快果园、果企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发展。五是黄河“金三角”果品出口企业联盟成立暨首批出口发车仪式。增强果品出口企业整体竞争力,抱团拓展国际果品市场。六是观摩果园。参观果园种植,体味农耕文化,共庆丰收、共享喜悦,加快构建活跃繁荣的城乡市场。

运城市地处北纬35°的苹果“黄金生产带”,苹果生产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是山西省水果生产第一大市。运城果业经过连续多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水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省的40%和60%;果品出口量快速增长,2019年运城市水果出口量占到全省的89%。今年前8月,运城市水果出口同比增长8.6%,出口总额1.945亿美元

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通过举办果博会,展示了山西果业发展不断取得的新成就,提升了山西果品知名度,增强了山西果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编辑:敖杜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