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月报(2020年5月)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李伯罧)本期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小幅下跌。数据显示,本期指数报920.40点,较上期下跌46.06点,跌幅4.77%;较基期下跌79.60点,跌幅7.96%。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受下游两碱企业需求量减少及同行业竞争激烈影响,5月份两碱工业盐价格整体下行。分区域来看,陕西、河南、重庆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上涨,安徽、江苏、湖北、江西、新疆、河北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较上月下跌。

单位:元/吨

数据来源:新华指数

受下游两碱企业需求量减少及同行业竞争激烈影响,5月份两碱工业盐价格下滑。纯碱市场方面,受疫情影响,纯碱出口持续萎缩,同时,进口量有所增加,国内市场供大于求,纯碱市场库存压力较大。纯碱下游玻璃产业与房地产市场关联度较高,随着当下房地产行业的复苏,玻璃的需求将逐步增加。作为原材料的两碱工业盐处于玻璃产业链反馈末端,其价格变动较玻璃价格变动存在延迟,短期内玻璃市场对两碱工业盐需求的拉动效果不显著。烧碱市场方面,5月份价格较为平稳。

新华·中盐两碱工业盐价格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共有编制并发布,旨在客观反映中国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走势,为市场提供定价参考与决策支持。根据编制规则,指数以2018年1月为基期,基点1000点,重点采集国内主要省份大型两碱工业盐生产企业的两碱工业盐出厂价格和销量数据。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0年5月).pdf

新华·中盐系列价格指数月报(2020年5月).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敖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