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国油茶产品价格指数(常山发布)半月报(2020.4.6-2020.4.20)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4月上半月,全国各省区油茶生产加工企业生产线开工率较3月下半月小幅提升,带动油茶籽交易量及交易频次增加。各重点省区精炼油(压榨一级)出厂价格涨跌互现,本期(2020.4.6-2020.4.20)全国精炼油(压榨一级)均价总体小幅下跌。

截至2020年4月20日,新华·中国精炼油(压榨一级)价格指数报899.07点,较前一期(2020年4月5日)下跌58.75点,跌幅6.13%;指数较基期下跌100.93点,跌幅10.09%。

根据“新华·中国油茶产品价格指数(常山发布)”数据显示,4月上半月全国各省区重点企业压榨一级精炼油出厂均价呈现涨跌互现态势,其中,江西、广西、浙江三省区重点企业压榨一级精炼油出厂均价较3月下半月小幅上涨;湖南、安徽、广东三省区重点企业压榨一级精炼油出厂均价较3月下半月小幅下跌。

从全国市场看,目前已进入往年油茶籽交易淡季,但在油茶生产加工企业榨油开工率小幅增加的刺激下,4月上半月油茶籽交易量较3月下半月有所提升,交易频次也略有增加。叠加当前市场油茶籽好货库存不足,双重影响下,4月上半月全国含油率在25%以上的油茶籽均价微幅上涨。本期全国各省区重点企业采购的油茶籽含油率在25%以上的油茶籽均价为20241.64元/吨,较上一期(2020年4月5日)上涨142.38元/吨,涨幅0.71%。

新华·中国油茶产品价格指数(常山发布)半月报(2020.4.6-2020.4.20).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