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乡村旅游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9年甘肃乡村旅游消费热度指数整体波动显著,旅游淡旺季热度差异较大。从规模上看,2019年,甘肃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累计1.27亿人次,月均接待1061万人次,节假日是拉动全省乡村旅游游客量增长的重要因素。其中,过夜游客占比达57%,甘肃乡村夜间旅游消费发展空间巨大。

发展乡村旅游是甘肃省实现绿色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探索与有效尝试。

2019年,甘肃省积极推进“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的文化旅游扶贫工作,建设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示范村、扶持培育了一批旅游专业合作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作为文旅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甘肃省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乡村旅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迈上了新的台阶。

指数作为数字时代的重要管理工具,通过对经济信息的高度凝练,成为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为助推我国乡村旅游的发展进程,进一步完善文旅统计工作,中国经济信息社启动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课题研究,首期以甘肃省为样本构建了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指数从产业供给端市场需求端两个维度构建了综合评价体系,以期客观科学地衡量甘肃乡村旅游的市场热度和产业发展现状。

本报告采用大数据算法、抽样调查、实地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甘肃乡村旅游市场热度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的数据分析,旨在为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展现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中的“甘肃特色”和“甘肃经验”。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魏琪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