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1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30日15:13分类:主题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的构建,是基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生态性、经济性、社会性等关键影响因素,采取“产业发展基础环境→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业创新发展能力评价”层层递进的方式,以“外部环境维度→产业生产维度→产业发展潜力维度”为发展要素维度,勾画出发展环境、发展实力、发展潜力3个一级指标,运用相应指数化评价方法进行量化测评,旨在科学、客观、系统地对稀土产业发展水平进行研究。

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以2014年为基期,基期指数设定为100.00点。结果显示,2014-2018年间,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呈现逐年上涨的走势,指数年平均增长率为10.40%。截至2018年,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指数较基期上涨48.55点,涨幅达48.55%。

总体来看,近年来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整体向好,市场实现理性回归,行业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已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当前我国外部贸易环境日益复杂,稀土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仍需逐步解决稀土产业大而不强的问题,加强行业监管和环境保护,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高端产品的研发和应用。

01.02(上传版)新华社稀土发展指数报.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魏琪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