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6日16:12分类:主题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于2018年7月11日在沪发布。本年度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稳中有升,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指数结果显示,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指数达5399点,较上一年增长432点,增幅达8.7%。其中金融国际化、金融人才、金融创新及金融生态环境都有较大改善。2006至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程度整体呈稳健上升态势,年复合增长率达16.6%,高于上海市GDP年复合增速6.6个百分点,进一步巩固了上海以金融市场体系为核心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灯号分析结果方面,2017年上海金融景气整体呈“绿灯”信号,金融业整体处于正常趋缓状态,发展状态正常。其中金融人才,金融国际化,金融生态环境处于正常趋涨状态,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创新处于正常趋缓状态。 

分指数方面,上海金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体系日益完善。国际性、总部型金融机构及组织集聚效应显现。高层次、国际化金融人才持续增加,金融开放向纵深推进,创新活力不断增强,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配套服务功能显著改善。

从国际对标指数结果来看,上海金融景气发展程度在众金融中心城市中遥遥领先,较上年增长2%,发展度位列首位,彰显上海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金融改革开放取得新的进展。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由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编制,自2010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发布12期,作为反映沪上金融行业发展情况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指数已经成为衡量上海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

上海金融景气指数包括6大一级指标和36项二级指标,从客观评价和主观调研两个角度,覆盖上海金融业的各个组成部分,衡量上海金融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并对上海金融业发展现状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进行评估和分析,综合反映上海金融景气程度。2017上海金融景气指数报告.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