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启动 打造我国生猪产业风向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18:52分类:指数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8月31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重庆市荣昌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合作开发“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项目,此举将进一步建立以荣昌为中心的生猪产业信息生态圈,形成以指数为抓手的生猪产业定价中心、信息发布中心和资源集聚中心,打造我国生猪产业的风向标,提升荣昌生猪交易的全国定价权和辐射力。

荣昌区是成渝经济带上重要的工贸城市,2016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8亿元,增速达到11%,其中畜牧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23亿元。作为“荣昌猪”的原产地,在国家统一规划下,荣昌区被定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同时,荣昌区是全国首批、重庆市首个全国文明县城及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并荣膺中国人居范例奖等多项殊荣。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的直属机构,统一管理和运营新华社全社的经济信息业务。一直以来在为各地各行业提供信息咨询、经济智库服务,是国内最大最全面的综合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合作推出“新华(荣昌)生猪价格指数”,将充分利用和挖掘荣昌生猪大数据资源,提高国内生猪价格监测精准性,助力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为探索生猪价格指数保险产品及提高产业抗风险能力创造条件。
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共同启动生猪价格指数的合作,国家生猪市场将会发挥自身在人才发展的行业经验和专家智库等方面的优势,并借助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数据加工、信息采集、经济智库等方面优势,不断吸引和引导国内外生猪产业资源向荣昌区集聚,共同为生猪产业开辟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道路。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我国创办时间最早的经济信息专业服务机构。自2016年4月重组以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加快产品创新,打造了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新华智库等五大国家级平台,在指数服务、行业信息服务、经济智库服务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产品,构建起相对完整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