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20日16:22分类:评价指数

2010年以来,新华指数已经连续六年推出“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在全球范围收获广泛好评。与此同时,研究团队逐渐深入对金融中心的发展认知,深刻地认为在国际货币体系变革时期,要把金融中心建设与国家金融稳定与金融发展战略、全球政治经济局势结合起来。

目前,“一带一路”全球开放性倡议是全球国际政治经济的焦点,自开展以来成果显著,影响力与日俱增,也促使了人民币在区域的国际化。同时,在国际金融舞台,2016年也是“黑天鹅”事件频发的一年。英国脱欧、欧盟一体化受损,特朗普当选、美国全球化脚步开始收缩。反全球化现象开始密集上演。围绕这些主题,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特别增加了“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黑天鹅事件对金融全球化的影响”两个专题。一方面,探究“一带一路”战略与人民币国际化这一重要金融战略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深入分析了“黑天鹅事件”对金融一体化影响。

综上,研究团队紧跟世界发展趋势,充分总结以往经验,在保持算法连续性和一致性的基础上,经过深入锤炼和打磨,推出了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并结合国际政治经济局势变化,特别推出了两个专题,以此丰富了对国际金融中心的研究,更加全面地反映了国际金融中心的最新发展情况、总结了国际金融中心的发展经验,深入探究和阐述了“一带一路与人民币国际化”、“黑天鹅事件与金融全球化“等国际热点问题,对学者开展学术研究、学生拓宽视野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2016).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