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报告 (2017年二季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16日14:57分类:主题指数

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报告(2017年二季度)结果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为133.04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较上一季度130.41点略有上升。

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的六个分项指标评价结果均大于100点。其中,市场需求指标得分最高,为152.08点,处于“较强景气”区间,较上一季度上升19.86点;其次是科技研发指标,为142.71点,较上一季度的149.63点下降6.92点;生产经营和员工情况指标,均大于120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其中生产经营较上一季度无较大波动,员工情况较上一季度上升8.16点。库存状况指标为108.59点处于“微景气”区间,与上一季度相比下降0.3点;投融资情况指标为95.31点,处于“微弱不景气”区间,较上一季度下降8.02点。

中国石墨烯产业景气调查指数定期对石墨烯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问卷调查,调查问卷涉及市场需求、生产经营、员工情况、库存状况、投融资情况和科技研发等六个方面的26个问题。对每个问题分别计算扩散指数。

2017年上半年我国石墨烯整体呈现上升态势,石墨烯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多,石墨烯相关产品愈加丰富。2017年上半年石墨烯概念热度依然不减,众多企业纷纷进入石墨烯领域,其中较多的为与高校或研究院合作的石墨烯应用及销售企业。借此机会,高校与研究机构将存在于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推向市场,在市场中不断验证研究成果,并通过市场反馈收集资料,提升产品质量,发展衍生技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