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个单位至5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1月03日09:55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30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368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17日至10月23日,下同)增长50万吨,环比上升0.4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9,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10月24日至10月30日,进口矿市场整体略显偏弱走势,观望氛围增加。因市场需求放缓,进口矿市场价格小幅调整,其中现货市场部分矿种小幅下滑;期货市场波动调整。在这种情况下,进口矿市场供需双方观望氛围有所增加,均不敢贸然操作。

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全国钢市震荡上行。国内线螺整体震荡运行,多数城市上涨;在黑色系期货的震荡局面影响下,国内热卷价格也呈现出涨跌不一的状态,但整体看来还是处于小幅下跌的局面。而在行情波动明显以及“买涨不买跌”心理因素影响下,下游用户购买意愿不强,终端亦是按需采购为主,市场整体交投氛围比较冷清;周一型材市场开市,期盘高开震荡运行,多数型钢厂也积极上调,市场氛围较为乐观,型钢市场稳中上行。高位成交不佳,价格上涨乏力,但周二早盘钢坯价格继续上涨的带动下,市场心态尚可,价格继续稳中上涨。周三而言,成本端较为乐观,但迫于市场成交乏力,现货报价暂以观望为主。

10月24日至10月30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运行。截至10月26日,BDI指数报于1555点,较上周跌27点,跌幅1.71%。

目前, 钢材市场行情整体呈现小幅震荡运行态势,直接导致钢厂对于铁矿石的采购依然处于放缓状态。随着天气逐步转冷,钢材市场需求将进一步缩小,这一推动铁矿石市场上涨的主导因素动力不足,由此铁矿石价格上行难度较大。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