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3个单位至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31日08:23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0月23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318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10日至10月16日,下同)增长128万吨,环比上升1.1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0,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3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1个单位。

10月17日至10月23日,进口矿市场整体盘整运行,个别品种略有调整。在钢材市场震荡调整、钢厂进口矿采购放缓的情况下,进口矿市场本周整体呈现盘整态势,个别地区或矿种小幅调整。

10月17日至10月23日,国内钢材市场继续走强,初期,受钢材期货市场震荡走强的影响,现货钢价快速拉涨,但终端采购多持观望态度,市场成交连日低迷,商家报价逐日松动。中期,期货市场接连重挫,现货价格回调后,低位成交尚可。末期,期市又强势拉涨,现货钢市的成交再度有所放量。目前,钢市库存水平相对处于低位,而且主流钢厂的最新出厂定价稳中有升,这都对钢市心态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10月17日至10月23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上行。截至10月19日,BDI指数报于1582点,较上周涨124点,涨幅8.5%。

目前,多地矿山、选矿厂停产,并且加大柴油车错峰运输的力度,多数钢铁焦化企业轮流禁止物料运输车辆进厂。有个别钢铁企业受此影响放弃铁粉招标,但有个别钢铁企业因库存偏低,有抬价收货行为。预计近期铁矿石市场供需双方都将谨慎维稳。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