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7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3日08:22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28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5581142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15日至8月21日,下同)减少134万吨,环比下降1.16%。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4,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8月22日至8月28日,国内铁矿石市场波动调整,成交情况不佳。由于国内钢材市场运行疲软,报价下调,导致钢厂采购铁矿石较为谨慎,国内铁矿石市场整体成交情况不佳。进口矿市场现货价格涨跌互现,部分矿种价格小幅下滑,但是价格下滑之后并未带动成交量的提升。

8月22日至8月28日,全国钢市先涨后降,整体低位抗跌性较强。建材市场先抑后扬,各地表现不一。北方主导城市北京、天津等地高线稳中调整,螺纹钢则比上周同期下调50元左右,然西安、沈阳、杭州、上海等地线材涨幅仍在百元左右,其它地区多小幅跟涨;板材表现和长材类似,都是先涨后降再到止跌小幅反弹。其中中厚板、热轧卷板整体表现上涨,并且涨幅相当,达到百元左右,冷轧卷板稍显逊色,涨幅多在50元左右;型材主导城市唐山除槽钢小幅下滑以为,其它品种涨幅在50元左右。目前大多数钢厂价格政策未有明显下跌,考虑成本因素,加之唐山地区因“煤改气”改造而加紧出货,短期内型材市场涨价氛围仍会不错。

8月22日至8月28日,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截至8月24日,BDI指数报于1200点,较上周跌47点,跌幅3.77%。

近期,铁矿石价格虽有所上涨,但市场资源紧张状态并未明显缓解,矿选厂商挺价看涨意愿仍强。国产矿方面,随着周内唐山地区钢坯价格上涨,当地铁矿石价格随之快速做出反应,议价空间缩小,矿选厂商挺价看涨力度随之增加。进口矿方面,虽然目前进口矿期货价格运行相对较稳,但在现货市场可操作资源较紧,并且多数资源集中在少数大户手中的情况下,贸易商挺价拉涨力度仍大,多数贸易商表示近期不会低价出货。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