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8:48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21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558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8日至8月14日,下同)减少137万吨,环比下降1.17%。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6,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4,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8月15日至8月21日,进口矿市场价格回落,但下跌幅度相对较小,贸易商挺价维稳力度较强。继近期进口矿价格快速大幅上涨之后,进口矿市场整体处于技术性回调之后的持稳阶段。目前,进口矿贸易商整体仍看好后期市场。主要原因在于现阶段国内宏观经济环境较佳,以及市场供给资源紧张状态无明显缓解所致。

8月15日至8月21日,全国钢市整体小幅下挫。据分析,建筑钢市场方面,价格大幅下跌。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吨价下跌10元至130元。从上海等地可以看到,钢价有一个连续回落到逐步企稳并且有所反弹的轨迹,但总体形成了一个下行的通道。目前,钢市供需格局并未有大的改变,市场压力难减;板材市场方面,总体呈现下行趋势。热轧板卷价格震荡回落,杭州、济南、广州等地吨价下跌10元至80元,但上海、乌鲁木齐等地价格略有上涨。;中厚板价格全线下行,上海、广州、西安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120元。商家出货意愿较为强烈,但市场的实际成交表现一般。

8月15日至8月21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上涨。截至8月17日,BDI指数报于1247点,较上周涨155点,涨幅14.19%。

目前,虽然现货市场价格有所小幅下滑,但是成交情况方面并未出现大量抛货现象,贸易商惜售情绪明显。从全国整体情况来看,进口矿市场维稳力度仍处于较大的状态,后期这种状态或将延续。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