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个单位至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8:48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14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69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8月1日至8月7日,下同)减少131万吨,环比下降1.1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5,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3,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8月8日至8月14日,进口矿市场拉涨态势明显,部分矿种报价连续上扬。进口矿市场询盘有所好转,贸易商盼涨心态开始恢复,进口矿价格拉涨态势明显。但在价格拉涨之后,市场观望情绪也有所上升。从目前国内整体经济环境和钢材市场走势来看,并不具备支持进口矿石市场持续走高的条件。

8月8日至8月14日,全国钢市整体加速上涨。建材市场统一大幅上涨,盘线各地区平均涨幅达到250元左右,其中郑州、沈阳、广州、成都等地涨幅达到300-400元左右,而螺纹钢各地涨幅则较平均在220元左右;板材涨势也不弱于长材。而且不同于以往,一直处于后面的冷轧继续发力,涨幅甚至超过了前期一直强劲的热卷,倒是一直居于中游的中板市场涨势稍逊;型材市场同样表现不俗,涨幅同样是在300-400区间,且各地区各品种涨幅相当。

8月8日至8月14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上涨。截至8月10日,BDI指数报于1092点,较上周涨69点,涨幅6.74%。

目前,进口矿市场呈现颇为强劲的上涨态势,而国产矿主导地区价格涨幅略小于进口矿,进口矿价格的优势逐渐消失,目前国内主流进口矿和国产矿的钢厂采购价差不大,市场炒作因素减弱,采购方将恢复理性操作,整体市场显现出调整迹象。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