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4个单位至7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8:48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8月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82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25日至7月31日,下同)减少251万吨,环比下降2.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3,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2,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4个单位。

8月1日至8月7日,国内铁矿石市场延续上周涨势,呈现整体上涨现象,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强。在进口矿市场连续小幅走高的带动下,国产矿市场亦呈现上涨走势。而临近末期,国内钢材市场再次进入调整阶段,受此影响,铁矿石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足,整体后期将呈现盘整的态势。

8月1日至8月7日,全国钢市震荡上扬。建材市场统一上涨,北上广主导建材市场领涨于全国,涨幅平均在百元。钢厂方面以温和上扬为主;板材涨势也不弱于长材。而且不同于以往,一直处于后面的冷轧继续发力,与热卷涨势涨幅不相上下,倒是一直居于中游的中板市场涨势稍逊;型材市场同样表现不俗,涨幅同样是在80-100区间,但角钢市场明显强于其他品种,尤其是唐山本地市场,角钢单周涨幅逼近200元。

8月1日至8月7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上涨。截至8月3日,BDI指数报于1023点,较上周涨81点,涨幅8.59%。

目前,国内钢材市场震荡趋扬态势有所体现,但运行到目前的阶段,继续上涨的迹象暂不明显,整体市场价格调整幅度有限。在这种情况下,国内铁矿石市场或呈盘整状态,厂商多以出货为主,市场价格维持稳定。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