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6个单位至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20日08:48分类:价格指数

新华社记者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5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70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5月16日至5月22日,下同)增加37万吨,环比上升0.32%。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6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7,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6个单位。

5月23日至6月5日(其中,5月28至5月30为端午假期,下同),国内铁矿石市场趋弱运行,部分矿种小幅下滑,询盘、成交情况不佳,供需双方处于观望状态。进口矿贸易商操作积极性普遍较低。综合国内铁矿石市场行情,及钢材市场走势,预计短期内铁矿石市场仍以弱势运行为主,部分地区和矿种仍有小幅下探的可能。

5月23日至6月5日,国内钢材市场震荡趋弱运行。建材市场价格整体走低,并且各地各品种跌幅相近,多在50-100元左右;板材整体小幅下跌,其中热轧卷板、冷轧卷板跌幅相当,多在40元左右,广州、武汉、西安等地跌幅最大在70元左右,而中厚板跌幅则相对表现明显,平均跌幅达到70元左右,西安、武汉等地达到了130元左右;全国型材市场现货价格整体呈现下跌态势,但也有部分地区品种间涨跌互相,其中主导城市唐山地区价格较上周整体变化不大,中心城市北京、广州、郑州、重庆、沈阳等地价格涨跌幅度多在30元左右,跌幅最大的城市当属武汉,各品种跌幅达到100元左右,短期型材市场价格或将稳中偏弱调整。

5月23日至6月5日,国际海运市场持续下行。截至6月1日,BDI指数报于850点,较上周跌62点,跌幅6.79%。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供需双方多处于僵持状态。市场需求方面,虽然现在铁矿石市场价位处于相对低位,但是受钢材市场行情压制,无论钢厂和贸易商均不敢贸然采购囤货。部分贸易商表示,虽然近期铁矿石加价一直处于低位运行,具有一定诱惑性,但是考虑到目前国内外经济环境不佳,以及国内市场需求清淡,市场无明显复苏迹象初现,近期无大量进货计划,在操作上也多以少量、多批次的短、平、快操作模式为主。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