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价格指数 > 3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7个单位至85

3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7个单位至8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31日09:55分类:价格指数

核心提示:截至3月2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202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14日至3月20日,下同)增加190万吨,环比上涨1.6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5,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7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7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2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202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3月14日至3月20日,下同)增加190万吨,环比上涨1.6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5,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7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3,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7个单位。

3月21日至3月27日,国内铁矿石市场个别地区弱势下行,部分大型矿山企业下调出厂价格;进口矿价格连续下跌,且跌幅相对较大。后期铁矿石市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预计部分地区或矿种价格仍存下滑的风险。

3月21日至3月27日,全国钢市震荡下行。建材市场震荡下行,全国普遍降50-100元,中西部地区跌幅要略小于全国均降幅。钢厂方面多谨慎,对后期市场长期看好的态度仍没有改变;与建材相比板材跌幅要远远大于长材,中厚跌幅稍小,冷热板卷跌幅在150-200元。钢厂方面因为有前期订单,故调价方面明显不是很积极;相对于全国来说,唐山型材厂跌幅也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品种方面角钢跌幅最小,工字钢次之,槽钢跌幅最大。

3月21日至3月27日,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截至3月23日,BDI指数报于1196点,较前一周涨24点,涨幅2.05%。

近期,随着铁矿石市场价格的下滑,市场的活跃度也趋于降低,供需双方的操作积极性均不高。从市场中了解到,由于目前钢价后期走势不明朗,钢厂加大了控制采购原料价格和数量的力度,因此矿选厂商和贸易商的操作积极性受挫,铁矿石市场的活跃度明显降低。并且,已有部分矿选厂商和贸易商表示暂停出货,以观望为主。在这种情况下,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后期铁矿石市场或将愈发低迷。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