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价格指数 > 3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89

3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8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3月08日15:02分类:价格指数

核心提示:截至3月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60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1日至2月27日,下同)增加169万吨,环比上涨1.4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3月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60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21日至2月27日,下同)增加169万吨,环比上涨1.4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9,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2月28日至3月6日,进口矿价格继续上涨。进口矿现货交易平台表现活跃,由此带动进口矿现货、期货市场连续上涨。然而进口矿市场报价的上涨,并未带动成交量的明显增长,个别高价资源引领市场价格走高。

2月28日至3月6日,全国钢市呈现先涨后回落调整的行情,但整体较上周仍呈上涨态势。建材市场初期再度大涨,中期到周末弱势运行,整体较上周涨幅仍达到100-200元左右。板材市场的表现要大大弱于长型材市场。而板材系产品中,民营钢企活跃度较高的中厚板价格相比其它品种展现了较为明显的拉涨,整体涨幅多在100元左右,热卷、冷卷市场均涨跌互现,涨跌幅度多保持在50元左右;受河北省限产通知的影响,唐山地区将再次实施限产共15天时间,烧结减半,轧钢近乎全停,对于型材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月28日至3月6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上行。截至3月2日,BDI指数报于904点,较上周涨48点,涨幅5.61%。

目前,铁矿石市场价格虽然有所回升,但是并未点燃市场购买欲望,整体成交没有出现放量的情况。钢厂方面表示,虽然近期钢材价格有所上涨,但是钢厂盈利状况并未得到明显改善,钢厂资金压力仍大,多数钢厂采购政策仍以按需采购为主,无加大采购量的意图。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后期铁矿石需求难以放量,市场持续上涨动力薄弱。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