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价格指数 > 2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91

2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9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28日15:37分类:价格指数

核心提示:截至2月2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43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14日至2月20日,下同)增加94万吨,环比上涨0.8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 高波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27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143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14日至2月20日,下同)增加94万吨,环比上涨0.8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9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2月21日至2月27日,进口矿价格保持坚挺态势。进口矿现货交易平台表现活跃,由此带动进口矿现货、期货市场上涨。然而进口矿市场报价的上涨,并未带动成交量的明显增长,个别高价资源引领市场价格走高。

2月21日至2月27日,全国钢市先扬后抑,整体较前一周仍呈大幅上涨态势。建材市场初期大幅上涨,且各地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幅度也较为平均多在200元左右,中期部分地区进入回调阶段,但回调幅度有限;与建材相比,板材的表现明显逊色,品种之间涨跌互相。其中中厚板表现好于热卷和冷轧,各地平均涨幅在50元左右,热卷,冷轧由于前期严重透支,部分地区均较前一周小幅回落20-40元左右;在唐山型材厂的领涨下,全国市场普遍上涨,且涨幅多达到200元左右。与建材情况类似,而相对于唐山型材厂来说,多半是钢坯推涨和期货刺激所致。

2月21日至2月27日,国际海运市场大幅上涨。截至2月23日,BDI指数报于856点,较前一周涨146点,涨幅20.56%。

目前,国内铁矿石市场资源有限的情况并未发生实质性转变,仍对市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国产矿方面,由于铁矿石市场利润仍然较低,中间商操作积极性不高,因而市场可操作资源有限。进口矿方面,虽然进口矿港口库存近期呈现连续小幅上升态势,但是部分主流矿种资源仍然紧张,加之贸易商低价销售意愿不强,从而使得市场供应整体呈现较为紧张的状态,矿选厂商和贸易商挺价力度仍将较大,这将对铁矿石市场形成较为有力的支撑。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