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价格指数 > 2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81

2月6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14日16:22分类:价格指数

核心提示:截至2月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52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17日至1月23日)增加102万吨,上涨0.9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新华社记者高波 杨苜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6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52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月17日至1月23日,下同)增加102万吨,环比上涨0.98%。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1,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7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1月24日至2月6日(其中1月27日至2月2日为春节假期,下同),进口矿市场港口及远期现货市场涨跌不一,大部分钢铁企业采购依然以远期现货资源为主,为此港口现货在整体成交低迷的情况下,部分非主流品种矿价小幅调整。

1月24日至2月6日,国内钢材市场整体趋稳运行。板材市场与建材市场运行状况相同,目前各地市场均处于半休市状态,成交氛围差,留守商家基本不报价,询价拿货者更是寥寥无几,且大多钢厂也陆续休假停止提货,市场进入休假模式,市场无可操作性。在钢坯锁价,且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市场成交逐渐停滞,从上游钢厂,到中间贸易商,再到终端用户多已休假,市场节日氛围越来越浓,钢市也保持平稳状态,节前国内型材价格将以稳为主。

1月24日至2月6日,国际海运市场震荡下行。截至1月24日,BDI指数报于886点,较上周跌36点,跌幅3.9%。

目前,现货市场尚未复苏,市场有价无市,难有成交。由于钢厂节前的补库基本能够维持到年后一周左右,加上部分钢厂假期漂货的持续到港,故节后现货市场难有大规模补库。预计节后铁矿石市场或试探性小幅调涨。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吉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