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评价指数 >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2015)

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20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03日17:21分类:评价指数

核心提示:新华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2015)评价结果显示:2015年排名前10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为: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上海(5)、香港(5)、巴黎、法兰克福、北京和芝加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基于IFCD Index综合评价体系,经过全面分析和计算,得到2015年排名前10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分别为: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上海(5)、香港(5)、巴黎、法兰克福、北京和芝加哥

 历年评价前10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国际金融中心

说明:2014年、2015年上海与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并列排名第五位。

      2015年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发展呈现以下特点:第一,排名前十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趋势基本确立,空间结构较为稳定。综合对比过去五年排名情况,排名前十位城市发生一定微调,但总体保持稳定。其中,纽约、伦敦始终占据冠、亚军位置;第3-8名城市分布鲜有变动,仅发生排名位次的微调;第9、10名城市偶有变动,主要在北京、华盛顿、阿姆斯特丹以及苏黎世之间选择。第二,以上海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金融中心迅速崛起,为全球金融体制改革与金融市场调控贡献力量。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亚洲乃至全球金融格局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有效维护和促进了全球金融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吉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