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主题指数 > 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报告 (2016)

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报告 (2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4日18:04分类:主题指数

核心提示: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评价结果显示,2015年指数为213.61点,较2014年增长22.66%,2011-2015年指数年平均增长率为20.89%,铜仁梵净山生态养生事业呈现良好的快速发展态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和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各地都在积极探索健康的生态养生业发展模式。“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的研发为衡量中国生态养生业的发展状况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监测分析工具。

指数以泛梵净山地区生态养生产业发展为主体,从生态资源禀赋、生态养生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和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表征梵净山生态养生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指数客观度量发展水平,研判发展趋势,弘扬发展特色,以期为引导要素流动、优化资源配置提供方向,引领铜仁国际生态养生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评价结果显示,2015年指数为213.61点,较2014年增长22.66%,2011-2015年指数年平均增长率为20.89%,铜仁梵净山生态养生事业呈现良好的快速发展态势。

2015年,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养生产业分项指数分别为328.32点,311.41点,基期以来年均增长率分别为34.61%,32.84%。近年来,铜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生态养生产业方面发展迅速,成为梵净山生态养生指数增长的主要动力。

2015年,生态资源禀赋分项指数为124.86点,基期以来年均增长率为5.71%。生态资源禀赋作为梵净山生态养生的根本一直保持着稳定发展的态势,这不仅是梵净山地区的天然优势,同时也得益于铜仁积极正确的生态保护措施。同期,可持续发展分项指数报178.61点,基期以来年均增长率为15.60%。近年来,铜仁积极探索健康的循环发展模式,不仅考虑了当前发展的需要,还充分考虑了未来的发展,梵净山生态养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保持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白卫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