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华-上普并购指数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22:28分类:金融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新华-上普并购指数”于20181117日在上海发布。2017年,证券市场及产权市场的并购交易活动从案例数量上看都有所上升,但并购交易规模却不升反降,两个市场同时体现出小额并购交易主导、回归理性的趋势。

“新华-上普并购指数”包括新华-上普中国证券市场并购指数和新华-上普中国资本市场并购指数两类:新华-上普中国证券市场并购指数反映的是中国证券市场(标准市场)围绕上市公司开展的并购交易的活跃度和规模。新华-上普中国资本市场并购指数则综合考虑了中国证券市场(标准市场)和产权市场(非标市场)的并购交易的活跃度和规模。

报告显示,中国证券市场2017 年发生的并购交易数为1114 宗,较2016 年的926 宗增长了20.30%,但交易规模仅为7,612.18 亿元人民币,较2016 年下降了45.74%;平均每单交易金额6.83 亿元人民币更是不及2016 年的一半;上海产权市场,2017 年发生2170 起并购交易,较2016年的1889 起上升14.88%,但2,063.63亿元人民币的交易规模较2016 年下降了19.63%;平均每宗交易金额为0.95 亿元人民币,低于2016 年的1.36亿元。

2017年并购市场的具体表现为:小额并购崛起,理性并购落实;同业并购优先,混业并购加速;第一产业并购起跑,二三产业并购交错领先;跨境并购回归,证券市场主导;传统热点并购持续,科技并购勃发。

作为并购金融功能性指标,“新华-上普并购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共同研发,并定期发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吉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