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评价指数 > 新华 ·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2016)

新华 · 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报告 (2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8:02分类:评价指数

核心提示:国际航运中心综合评价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前10位国际航运中心分别为新加坡、伦敦、香港、汉堡、鹿特丹、上海、纽约、迪拜、东京、雅典。 综合对比2014-2016年评价情况,评价结果总体较为稳定,略有微调。其中,新加坡、伦敦、香港依旧处于前三甲绝对领先地位。汉堡超越鹿特丹排名第四位,上海稳居第六,纽约连续三年稳步上升,迪拜则出现下降趋势,东京与去年相比前进两位,但仍然未超越2014年的水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

全球航运中心前十评价结果

国际航运中心综合评价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前10位国际航运中心分别为新加坡、伦敦、香港、汉堡、鹿特丹、上海、纽约、迪拜、东京、雅典。

综合对比2014-2016年评价情况,评价结果总体较为稳定,略有微调。其中,新加坡、伦敦、香港依旧处于前三甲绝对领先地位。汉堡超越鹿特丹排名第四位,上海稳居第六,纽约连续三年稳步上升,迪拜则出现下降趋势,东京与去年相比前进两位,但仍然未超越2014年的水平。

全球航运中心梯队评价结果

依据全球航运中心评价结果将43个港口城市大致分为三个梯队:

第一梯队为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得分前10的港口城市,这些港口城市普遍被认为是“国际型”航运中心,在港口吞吐量,特别是航运服务领域较其他港口城市具有很强的优势,最终得分都在60分以上。

第二梯队为“准全球型”航运中心,这些城市在某项要素方面优势较为突出,但综合实力较第一梯队仍有差距,平均分值在50左右。

第三梯队总体表现为“特色型”航运中心,相较于第一、二梯队存在一定差距,分数低于50分。

 

[责任编辑:吉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