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价格指数 > 11月2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8个单位至80

11月28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8个单位至8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6:12分类:价格指数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8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11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5日至11月21日,下同)增加12万吨,环比上涨0.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0,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8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9,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7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赵晓翔、孔张屏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8日中国港口 (沿海33港) 铁矿石库存为10115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5日至11月21日,下同)增加12万吨,环比上涨0.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80,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8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9,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7个单位。

11月22日至11月28日,进口矿市场整体上扬,市场询盘较为活跃,但实际成交略显清淡,钢厂寻货仍以高品资源为主。受周初铁矿石期货开盘涨停影响,钢材市场成交火爆,报价大幅上涨,进口矿港口现货价格以及期货价格也大幅拉涨。

11月22日至11月28日,钢价大涨且有进一步探涨可能。继河南钢企受环保政策停产、限产后,石家庄地区也加大环保力度,部分企业受到影响;尤其终端用煤企业停产较多。全国百家中小钢铁企业高炉开工率回落,按容积计算百家中小钢铁企业高炉开工率为86.1%,较上期下降0.7个百分点。

11月22日至11月28日,国际海运市场先涨后跌。截至11月24日,BDI指数报于1201点,较前一周跌30点,跌幅2.44%。

近期,铁矿石市场资源紧张状态并未明显缓解。目前矿选厂整体开工率较为稳定,但是由于市场行情始终无法形成有效上行动力,铁矿石市场活跃度较低,多数资源集中于大中型矿选厂商手中,市场可操作资源较为有限。这些因素对铁矿石市场的支撑较为有力。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

[责任编辑: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