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华指数 > 主题指数 > 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6)

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报告(20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8:33分类:主题指数

核心提示: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评价结果显示,2015年样本国家石墨烯产业综合发展水平前三的国家分别为中国、美国和韩国。其中中国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美国、韩国紧随其后;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处在第二梯队;英国、印度、加拿大和法国位于第三梯队;俄罗斯、西班牙和意大利处于第四梯队。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新华(常州)全球石墨烯指数借鉴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和全球竞争力组织(GCO)等国际权威机构的产业竞争力评价理念,结合石墨烯产业发展实际,创新性地提出了针对石墨烯产业发展的科学评价方法,构建了包含3个一级指标和8个二级指标的理论指标体系。从竞争潜力、竞争行为和竞争绩效三个维度综合评价一个国家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实力

与前一年相比,中国在竞争绩效方面的表现有所进步,在竞争行为和竞争绩效的排名中,中国均位居首位。这表明在2015年,中国石墨烯产业的发展,与前一年相比除了量的变化,还有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吉喆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