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光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每年将有进展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8 20:28
核心提示:屠光绍表示,对于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既有信心也有压力,信心是因为无论是中国参与全球金融体系的发展还是中国经济建设对于金融的需求都是实实在在的;而压力则因为与国际成熟的金融市场、知名的金融中心相比,上海在很多方面仍有差距,尤其是环境、机制以及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难以在短期内提升,需要长期的努力。

新华08网上海7月8日电(记者王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为中国国家战略,我们将持之以恒的予以推进,世界将发现上海每年都会有新的进展。”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8日在上海会见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指数服务公司(道琼斯指数公司)总裁迈克尔·佩特内拉时表示。

8日,新华社旗下中经社控股联合CME指数服务公司在上海发布了2011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报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实力此次排名中居于全球第六位。

屠光绍表示,对于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既有信心也有压力,信心是因为无论是中国参与全球金融体系的发展还是中国经济建设对于金融的需求都是实实在在的;而压力则因为与国际成熟的金融市场、知名的金融中心相比,上海在很多方面仍有差距,尤其是环境、机制以及国际化程度等方面难以在短期内提升,需要长期的努力。

迈克尔·佩特内拉表示,这种压力对上海而言是一件好事,这使得上海可以看到先发的、成熟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发展道路上的经验和借鉴,避免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中重复同样的错误。他对上海未来在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取得进展充满信心。

屠光绍表示,“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去年一经推出就引发国际上的广泛关注,不少媒体和机构在评价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时已经开始引用这一指数。这一方面说明公众对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关注,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社会对这一指数的认可。

“该指数中包含了各种指标,上海已经开始根据这些指标来检查相关的工作。”屠光绍透露。(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