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指数 > 新华-道琼斯发展指数 > 热点评论 > 2011年十大国际金融中心变化图景盘点(4)

2011年十大国际金融中心变化图景盘点(4)

http://ind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1年07月08日10:33

核心提示:新华社旗下中经社控股联合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指数服务公司(道琼斯指数公司),8日在上海发布了2011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简称IFCD Index)报告”。

10、阿姆斯特丹:老牌再崛起

阿姆斯特丹今年取代华盛顿跻身国际十大金融中心。在金融市场要素与综合环境要素方面较为突出,分别排在第13位和第7位。

作为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阿姆斯特丹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其成为贸易的重要港口,并推动金融业务的创新发展。在17世纪,阿姆斯特丹的金融业已经十分发达。世界上最古老的证券交易所和股票交易公司都是在阿姆斯特丹成立的。

阿姆斯特丹凭借金融市场要素的稳定与综合环境要素的位次提升,追寻昔日欧洲大陆金融中心的足迹。(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