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集团指数服务公司总裁迈克尔致辞: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独一无二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8 10:31

CME集团指数服务公司总裁Michael Petronella(迈克尔•佩特内拉)在发布会上讲话 新华08网彭桦摄

新华08网7月8日电 2011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简称IFCD INDEX)7月8日在上海发布。CME集团指数服务公司总裁Michael Petronella(迈克尔•佩特内拉)在发布会上讲话。他表示,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是独一无二的,通过它看到金融服务对城市的影响。佩特内拉说,这次的亮点是,上海排名超过有悠久历史的巴黎和法兰克福,位居第六。同时,巴西、中国、南非和印度等国家的金融区域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利益。

以下为讲话稿中文翻译:

我很高兴能回到上海庆祝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创立一周年。这个指数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它记录着在不断全球化且竞争日益激烈的金融业内如何对世界上最重要的一些城市进行相互比较。

我想感谢我们新华社的朋友们在这个重要且具创新性的项目中的协作,也想感谢他们组织了这个精彩的活动。

一年前我们发布了这个指数。回顾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情,有一件事是非常引人注目的: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根据高盛的研究,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中国将会在2027年超过美国。普华永道研究显示这将发生在2020年。

这个成绩固然很令人惊叹,但并不出乎意料。毕竟在过去三十年里,中国经济一直以10%的速度增长。当世界大部分国家还在试图从过去三年的经济衰退中恢复的时候,大多数专家相信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达到9%。

这个增长能持续么?有人争论说,中国必须从投资引导和出口驱动型经济转变为国内消费驱动型经济。这个国家也并不是没有担忧,例如房地产泡沫和日益增长的问题贷款。然而,家庭负债低和大部分银行贷款可获得政府项目都可以缓冲可能出现的严重经济下滑。

不难看出为什么来自全球的公司都涌向中国。其中也包括道琼斯指数。我们致力于衡量市场表现。所以对我们来说,数据是不会说谎的。我们在中国看到了希望,这也正是我们看到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感到激动的原因之一。

除这个指数之外,没有更好的方法能看出哪个城市在发展和保持方便商界的金融中心的竞争中胜出。

当我们在收集45个城市竞争力数据的时候,我们预计某些老牌金融中心会领先。今年,他们也确实名列前茅。

正如我们所料,纽约、伦敦和东京再次分获金、银、铜牌。香港和新加坡紧随其后。而这次的亮点就在这里,上海排名超过有悠久历史的巴黎和法兰克福,位居第六。

我们也不惊奇地看到北京名列第14位,领先于多伦多、旧金山和哥本哈根。另外一个中国的城市深圳,名列21,位居布鲁塞尔、斯德哥尔摩和米兰这些重要的城市之前。这些结果都是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拥有越来越重要地位的证明。中国金融业跨越式的发展也映射出了中国在交通、科技、通讯和娱乐等其他行业的发展。

再次审视指数中的45个城市,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名字。与这些国家经济实力共同进步的不仅是其公民和公司,还有其金融服务业的地位。

巴西、中国、南非和印度等国家的银行为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很大比例的资金支持。同时,这些国家的投行从事的商业均收益于其迅速发展的中产阶级。因此,这些国家的金融区域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利益。而这恰恰是像迪拜这样的城市排名高于波士顿,首尔排名高于墨尔本的原因。

圣保罗、孟买、台北、布宜诺斯艾利斯、布达佩斯、约翰内斯堡等城市,已经找到如何使其跻身金融业、乃至世界经济领先梯队的方法。

当然,城市间争夺银行和金融服务企业是有原因的。因为,银行不仅带来经纪人,还会带来投资和资金。投资和资金可以用于企业的创建、生产和维修。在那里,会有众多经纪人,股票、债券和投资产品会在短时间内产生并开始买卖和交易。贷款、信用卡、信用体系,这一切只要谨慎正确的运行并且加之合理的监管,便可以成为今天希望和未来梦想的发动机。他们从全球各大学吸收最优秀且最有前途的人才,同时也会吸收在执行和成效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当然,正是这些人帮助创建和塑造了庞大的经济架构。从司机、安保到饮食服务和清洁人员,零售业的发展无不依赖这个金融业创建的架构。

这正是为什么人们关注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的原因。为什么全球媒体纷纷报道这一指数创建的原因。为什么来自这45个城市和还未入围这45个城市的决策者关注这个排名的原因。这不仅仅是为了荣誉,更是因为其对城市、中心区域及国家产生的巨大影响。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相信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重要的原因。这个指数是很有意义的。通过它我们亲眼看到世界的变迁。通过它我们看到金融服务对城市的影响。

在上海、在中国的各位朋友可以看到最好的景致。

我祝贺中国已经取得的成就,我也非常激动的乐见中国会取得更大更多的发展。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