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兼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主任慎海雄致欢迎辞

来源:新华08网  2011-07-08 10:24

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兼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主任慎海雄致欢迎辞 新华08网彭桦摄

新华08网7月8日电 2011年度“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简称IFCD INDEX)”,7月8日在上海发布。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在2011年“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发布会上的欢迎辞。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今天,我们再度相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共同见证2011年“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的隆重发布。我谨代表新华社上海分社和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上海总部,向出席本次发布会的中外嘉宾、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去年7月,也是在这里,我们首次联合发布了“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作为一项新生的指数,去年的发布产生了轰动效应,指数报告频频被政府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所引用,报告中的重要判断更是被一年来的实践所不断验证。我们始料不及的是,“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正在成为当今全球金融资讯体系中最为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指数之一!

国际金融中心是世界经济的晴雨表。我相信,即将发布的2011“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必将多维度、深层次、系统性地展示当今国际金融中心的最新发展状况,勾勒出国际金融格局变迁的新路线图。

作为新华社在海内外规模最大的分支机构,上海分社近年来在战略转型、科学发展上不断探索前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立足上海这座国际金融中心城市,我们正在更加深度参与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发展,建设国际金融资讯高地。

就在距离今天会场500米的黄浦江畔,中国金融信息大厦的工地上正是热火朝天,这座将于明年下半年结构封顶的陆家嘴金融城新地标,将成为新华社金融信息平台的重要载体和新华08上海总部的营运场所。在今天这场发布会结束后不久,新华社上海分社还将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揭晓首届“沪上金融家”评选结果。

女士们,先生们,当今的世界格局正在发生具有历史意义的深远变革,“新华-道琼斯”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指数必将成为这场伟大变革中的公正标尺,引导全球金融业的健康发展!最后,预祝本次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